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研活动 > 东关镇中心校与保德县第五小学教育联盟教学交流授课活动纪实

东关镇中心校与保德县第五小学教育联盟教学交流授课活动纪实

2020年10月12日 23:34:14 访问量:424 作者:王荣
   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联盟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,引领教师专业成长,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2020年10月12日上午,东关镇中心校与保德县第五小学进行教育联盟交流授课。

  东关镇中心校派出语文老师贾云雁,数学老师王艳丽去保德县第五小学进行教育联盟教学交流。

  保德县第五小学派刘喜玲、高慧、杨巧丽三位教师到东关镇中心校进行教学交流。

三位教师精巧的课堂设计、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、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灵活的应变能力、扎实的基本功,让课堂充满了无穷的魅力,给参与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首先听的是由刘喜玲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课

同学们认真听讲,积极思考,主动回答问题,课堂气氛活跃。

刘喜玲老师的语文课堂,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,她擅长启发引导教学,使每个层次的学生都有所收获。

第二节听的是由高慧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课

高慧老师展示了数学的魅力,她备课充分,逻辑清晰,教学环节层层铺垫,化难为易,化繁为简,有效渗透教学内容。

课堂中进行适当的拓展练习使新知识进行内化,鼓励学生用不同的方法进行解题,她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。

第三节听的是由杨巧丽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课

杨老师在英语教学中非常注重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,对新授的内容也都及时进行练习和巩固,提升了课堂教学的有效度,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。

  课程结束后,先由三位授课老师对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教学反思向大家进行阐述。然后,参与听课的教师畅所欲言,各抒己见,进行了精彩的点评。

 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联盟学校团结互助、共同学习、共同提高的工作作风,在联盟工作的成长路上,我们必将携手共进,并肩作战!

编辑:王荣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保德县第三小学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