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聚力教研,共促发展——保德县第三小学校英语教研活动纪实

聚力教研,共促发展——保德县第三小学校英语教研活动纪实

2021年11月09日 15:21:45 访问量:312

  秉承着“以教促研,以研促教,教研相长”的教学理念,在保德县第三小学校秋季教研活动开展以来,跨年级英语教研也如期而至。

  全体英语教师怀揣学习热情积极参与了该项活动,在教学和探讨过程中,大家都收获满满。本次教研活动主要以教学展示,评课研讨的方式进行。

  首先进行的是各年级英语课堂展示。课堂上氛围活泼生动,学生们积极主动,兴趣浓厚。有的老师注重学生自主探索,激发学生主动性,获取新知。有的老师在教学时重视学生的发音及书写,利用语音语调的变换及图片音频的配合使这节英语课更加生动。各年级英语老师们认真备课,各有所长,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。

  课堂通过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,让学生们进行分组讨论,协力完成英语调查报告。同学们尝试在摸索中自主解决问题。

  为提高备课效果和教学水平,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,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,英语组全体教师在展示课后在张治华校长、白俊青副校长和韩慧芳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议课。各年级老师针对自己出现的不同问题,在小组内进行研讨,对于存疑的地方,大家集思广益、研讨最佳的解决办法。教师们在交流讨论中进行思维碰撞,为提高教学质量建言献策,互相学习,在讨论中不断寻找新思路。

  本次教研活动,大家立足教学中常见的问题,从本校实际出发,研讨交流。该活动为我校英语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、交流、探讨的平台,有效地促进了老师们教学能力的自我审视与提升,对如何守好课堂阵地有了更深的共鸣和展望!

  “教而不研则浅,研而不教则空。”今后,我们定一如既往地勇担这份沉甸甸的使命,以不息的激情钻研,全力前行。

编辑:芝抒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保德县第三小学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