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校简介 > 保德县东关学区中心小学简介

保德县东关学区中心小学简介

2013年05月06日 19:09:22 来源:保德县东关镇中心小学 访问量:182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巍巍群山莽岭伸出宽厚的臂膀,九曲盘旋的黄河水流淌着甘甜的乳汁。在母亲河的怀抱里,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,你历经沧海桑田。由84年初建的简陋小学演变为今天的现代化学校,整整历经了三十年的风雨变迁。数十年的老校,几代人的理想,七十多位教师的情节,魂牵着多少父老乡情的期盼,梦萦着多少莘莘学子的眷恋。如今,你成为绽放在保德县东关学区的一株艳丽的奇葩,在教育的百花园里,孩子们度过一个又一个欢乐的童年,留给他们的是人生最美好的记忆和思念。悠久的历史孕育了深厚的文化,教育事业在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滋养下根深蒂固、茁壮成长。在这片方杰地灵的土地上,办学薪火代代相传,文明之风悠长深远。


   
   三十年的春夏秋冬,中心小学走进了新世纪,翻开了勃勃发展的新篇章。学校占地面积3725平方米,现有教学班18个,在校学生1016人;教职工71人。大学本科学历2人,专科学历有67人,中师学历1人,校警1人;省级优秀辅导员3人,区级教学能手8人,市级优秀班主任10人,先后有5人被评为区级模范,3人被评为五一劳动模范。校训:宽容大气、合作共进、真爱无声、择善而行。在前期校园文化建设的浪潮中,我们充分认识到,良好的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的活力之根和动力之源,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到的办学精神更会成为一所学校特色的品牌。在传统中继承和突破,在反复思考中学校提出了学会学习、学会做人、学会宽容、学会思考;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;有健全人格和美好心灵;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公民责任意识的育人目标;形成了为孩子的一生奠基,为社会的发展奉献的办学理念;全面推进素质教育,着力打造书香校园特色,努力构建学生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。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展创建卫生文明县城号召,充分发挥校园环境的隐性育人功能。校园整体设计,突出学校特色;在布局,格调和育人功能上做到和谐统一。以人为本,以学生健康成长,全面发展为目的,让校园的每个角落处处体现出我们育人的遵旨。精神文化建设是校园建设的核心,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最高境界。学校通过德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学校人文精神。我们强化以大队辅导员,德育组长,班主任为核心的德育队伍建设,形成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良好氛围。我们致力于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德育目标,不懈追求校园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摇篮。努力实现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。爱国教育使每个学生树立远大理想,心怀报国之志;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,让学生成为举止大方,谈吐文雅的现代小公民。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将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。为了让学校教师尽快适应现代化、信息化的需要,我校先后组织教师进行了现代化教育的能力培训,目前80%的老师能熟练进行多媒体操作,课件制作,并能应用于课堂教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新课程改革中, 我校致力于课堂教学方式的根本转变,校领导亲自走进课堂,进行观摩指导,老师们活泼的教学方式,学生们的大胆发言、小组内的热烈讨论、相互合作完成的学习任务,为我们的教学质量上了一个新的的台阶。优雅舒适的校园环境、体贴周到的人文关怀、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、温馨浪漫的校园氛围,在这样的学校了,孩子们生活的多么幸福,多么美好啊!这样的幸福童年,才是孩子们所希望拥有的,也是大人们应给予他们的。春华秋实萦硕果,满园春色尽飘香。在文化心兴校、内涵发展的道路上,学校以她浓厚的文化底蕴、优秀的办学传统、科学的办学理念赢得了我们今天的教育。微微莽岭颔首微笑,奔腾黄河放声欢歌。我们深信,在以为孩子的一生奠基,为社会的发展奉献为办学目标的引领下,东关学区中心小学必将迎来教育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辉煌,孩子们必将在人生起点的舞台上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生命活力,在课改之花的温馨校园里,必将留下他们的最美好的人生回忆。

 

编辑:马俊如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保德县第三小学校 特此声明。